雲端 ERP 跟傳統 ERP的比較

何謂「雲端 ERP」

雲端運算(也稱為軟體即服務或 SaaS)允許用戶透過網際網路使用在共享運算資源(例如,處理能力,內存和磁盤儲存)上運行的應用軟體。 這些運算資源由遠程的資料中心所維護,這些中心的業務就是在託管各個平台上的各種應用軟體。

雲端 ERP 是一種 SaaS,允許用戶通過網際網路使用企業資源規劃(ERP)軟體。 雲端 ERP 通常前期成本較為低廉,因為運算資源是按月租用的,而不需要直接購買安裝或自行維護。雲端ERP還可以方便企業用戶隨時隨地使用其核心業務系統。

雖然從技術上來說,雲端 ERP 和在地 ERP 之間的唯一的區別在於軟體的物理位置,但其實還有其他的顯著差異。 接下來會解釋雲端 ERP軟體的一些主要特性和優勢。

雲端服務對於中小型企業(SMB)特別有價值,因為它以合理的費用提供企業來使用整套的功能,而無需在安裝前就需要購買大量的軟硬體還境設備。 找到合適的雲端服務供應商,企業未來業務成長或增設分支機構時,就可以快速擴充這些作業軟體。

中小企業選擇雲端服務的四大主因

使用雲端服務 SaaS 的好處

事實證明,雲端 ERP 可以通過多種方式降低成本:

  • 避免所有雲端服務基礎架構(如硬體和數據伺服器)的前期成本
  • 減少內部 IT 協助,因為數據中心就提供了所有必要的 IT 維運項目
  • 免去傳統需預付軟體授權費,僅需支付月租費
  • 因為雲端服務供應商會負責系統更新和升級等相關作業,因此有助於降低系統維運成本

Cloud ERP 最重要的好處不僅是節省成本,還包括:

  • 僅需支付您使用到的資源的費用
  • 每個月採固定費率,所以企業可以將資金用於其他業務規劃
  • 雲端 ERP 由於不需要自行安裝系統環境或應用程式等軟硬體設備,因此可以更快開始使用
  • 可以調整雲端服務例如運算能力、儲存空間等的需求量
  • 專業的供應商會協助您妥善的做好資料備份並提供良好的災難復原計劃
  • 可免除駭客對公司伺服器的惡意攻擊,因為這些資料不是存在您的公司內部,而是存在受到保全的雲端
  • 任何地方皆可登入使用雲端服務的優點,將可使企業輕鬆地到各處擴展業務,因為處處都有網路,而且也不再需要到每個分支機構重複導入建置在地系統

 

近年來,「Acaumatica 雲端 ERP」在雲端 ERP 的世界中,更是被推崇。其現代化的用戶界面和靈活的工作流程,始終讓 Nucleus ResearchSoftwareReviewsG2Gartner 都一致同意並授予最高可用性排名。用戶友好界面非常直觀且易於針對特定業務流程進行定制,同時降低開發成本並縮短新用戶的學習曲線。

此外,行動裝置的支援讓遠程工作人員、現場工作人員甚至可能不在辦公室的管理人員隨時隨地可以連到系統,訪問個人業務和數據。

如想進一步的了解「Acaumatica 雲端 ERP」如何能幫助您的企業,為您的企業帶來更大的效益。歡迎透過「Acumatica 雲端 ERP 展示服務申請」與 ReadyCom 聯繫, 我們將安排專人與您聯繫,針對您的需求做更深入的了解,打造專屬於您的系統展示服務。

註:本文翻譯自 Acumatica “What is Cloud ERP Software?